English

“冰心散文奖”设立

2001-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梁若冰)根据已故文学大师冰心的生前遗愿,中国散文学会决定设立两年一届的“冰心散文奖”。

首届“冰心散文奖”的评选目前已启动。评选作品范围为去年至今年年底在全国报刊公开发表的单篇散文作品、散文理论作品;在全国出版社公开出版的个人散文集、散文理论集。其中包括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华人在内地出版发表的散文及理论作品(集)。今年7月底至年底均可报送。

首届散文奖的资金,来源于冰心家属的捐献和深圳特区报。据首届“冰心散文奖”工作委员会主任、作家周明介绍,冰心的女儿吴青去年底代表全家,将母亲生前为中国散文学会捐赠——用以扶持文学新人、繁荣散文事业的部分稿费,全部捐献给中国散文学会。首届“冰心散文奖”的评选,参评程序实施公开化原则。报刊社、出版社等单位和个人均可推荐、自荐作品进入初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